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面塑制作 . Dough Figurine

面塑的制作须要许多的准备功夫,不是现在要然后在数个小时後就可以制作完工的。面塑制作的准备功夫,既是准备面粉面料的烹煮,当中加入面塑制作所需的相关原料;之后再加入有关的色素。

烹煮出来的面料,必须适度的控制火候,否则烹煮出来的面料会出现‘气泡’或是在制作时出现龟裂等情形,功亏一篑!

对于面料的烹煮火候的控制及其用料,这是我们行内的商业秘密! 哈哈!各门各派有不同的方法,真材实料制作出来的面塑,能够放在你的收藏柜里很多年而仍然颜色不褪,面塑的造型完好无缺。

用料不对,制成的面塑会在若干时日後发霉,或在其干硬的作品出现龟裂剥落的情形。据一些娱乐经纪告诉我,目前在市面上的确有些人制作出这样的东西出来!

我比较喜欢制作较细小的面塑,就如这盒牙线般的大小;大约5cm x 5cm 左右。我喜欢制作这种超小型食品面塑。花卉造型也是我喜爱的制作之一。近年来,我已减少许多高胆固醇食物,所以我喜欢‘制梅止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