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面塑.Dough Figurine

新加坡近年来越来月多娱乐公司聘用面塑制师傅作示范,这是因为今年来新加坡接纳了很多新移民,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当中从事相关中国民间艺术的人士把面塑制作示范这个项目带热,从而增加了许多公司在举办余兴节目时纳入面塑制作示范这个项目的需求。

市场上,有些人的做法是: 在晚宴或各种欢庆会种, 在家里预先制作数十个面塑造型, 然后到现场作示范,同时分发给来宾。另一种作法,就是准备多分的面料(例如八至十份)到节目现场邀请一些来宾参与制作。

以我的个性,我的做法是用我十分的专注力来示范及展现如何制作一个面塑的过程。我要求达到细致完美的作品,因此我对每一件完成的面塑都付出很大的精力与热情,以及我所认为的设计与创作,故我的面塑制作示范几乎都以示范及售卖为主。

我就是这样一副脾气,降低我的制作细致度,或随便做,或用质量较低的用料来大量制作然后派发给来宾我是在做不来, 会浑身不自在, 哈哈!


2008 八月,随新加坡旅游局所参与的 “Asean Rok” (http://www.aseansec.org/)在日本福冈県,九州市,小倉区(Kokura Kyushu in Fukuoka)面塑制作示范时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