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日本之行

2008 八月,随新加坡旅游局所参与的 “Asean Rok” 在日本福冈県,北九州市,小倉区(Kokura Kitakyushu in Fukuoka)作面塑制作示范,空档时间就到处逛逛。

福冈这座购物商场的建筑外形像个R字(Riverwalk Kitakyushu),蛮特别的。在紫川、小倉城的胜山公园之旁,这里拥有专门店街等的商业设施,剧场、美术馆、电影院等文化娱乐设施,还有朝日新闻、NHK、写字楼等业务设施,这是一座丰富多彩的大型综合文化商业城。
在这座购物商场内还可以吃到很特别的刨冰,有点像我们的Ice Kacang (红豆冰);不过这种冰饮并无配料,蛮像小时候吃过的“雪球”一样,只有七彩的糖浆,够回味的啦!

还有另一种日式炒果条,完全是别有风味,可惜因为当时十分匆忙,没拍下照片。

福冈的 Cha Cha Town 在靠海的一座游艺场,里面有快餐店,有摊位售卖衣服,鞋子,有戏院,超市等。据说这里是比较迟打烊的地方,因为在日本大多数的商场,酒吧,超市在晚上七时都不营业了。在本地(新加坡)的购物商场的多数营业到10时,夜间消闲场所更营业至凌晨两三点。在一家日本烧烤店外,这大红灯笼,非常巧妙啊!,当天,我刚好穿了一样的红, 够红了吧!

日本快乐的乐龄大婶,超可爱的,一大群大婶可以说在早上九时就守候在百货市场外等着开市,到晚上七时打烊时才回家;她们每天都“报到”,整整十天,风雨无阻,都守在我的工艺制作展示摊位那儿。据她们告诉我,她们觉得我的作品够吸引力,值得追随!哈哈!我竟然还有好多‘粉丝’!
这班大婶们还送我不少礼物! 星光闪闪的礼物,实在不好意思,我只能回送她们我的面塑,那知她们高兴的大谢,又Arigato 又鞠躬的…哎呀! 好窝心也!

福冈机场四周的景物都各有特色,想去逛逛更多的地方,可惜太迟啦,我们一行人得赶搭班机回新加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