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杂记三则

QB 十元剪发廊
刚修剪我的头发,就到我常去的QB 十元剪发廊。我喜欢到那里剪发因为他们的服务直接了当,干净利落,不会出现叫顾客购买什么头发保健,或促你洗头啦,电发之类的。(我倒不排除不去传统的发廊,哈哈!) 我的头发性质有点卷曲类型,不适合电发,否则出来的效果就好象非洲黑人的发型一样!

脚踏车骑士
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政府容许脚踏车骑士踏着脚踏在行人道上自由川行;对我而言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许多时候变成行人道上的行人要闪避高速行驶来的脚踏车骑士,要不然就被从我们身後突如其来的脚踏车骑士吓了一大跳!提起脚踏车骑士,许多朋友都与我有相同的经历!
希望脚踏车骑士多为成行人道上的行人着想,新加坡不是力求提倡优雅社会吗?

地铁内的推挤
前天乘搭地铁,因非繁忙时间,地铁内并不拥挤。当我进入地铁内也就是门即将关上一刹那间,突然被一个人硬冲进来的人大力推了一下,幸亏没跌倒!

我转身一看,竟是一位看上去文质彬彬而颇有学历的年轻新移民!我忍不住说:“为什么推我?”对方竟然若无其事连道歉也不说一句!我也有些认识的新移民朋友,但从来没看过有这么一个把其恶劣习俗如此显露出来的,看上去文质彬彬却行为粗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